close

Merci vielle是板橋有名的Merci系列的第三店,Merci系列包括咖啡,輕食和早午餐店,每一間店都各有特色。這家Merci vielle位在府中站附近,黃石市場旁邊的巷子裡的一棟公寓二樓,它只有在一樓放了一個很小的燈箱,所以非常的不明顯,很容易就會錯過,如果要來的時候要仔細尋找喔!

   

走上樓之後可以感受到,這間店是由老屋改裝而成,而它的裝潢也是走復古的文青風格, 空間不大,但是還蠻有自己的味道,入口處還有一個大玻璃罐的魚缸,相當的吸睛。

不過由於店裡的空間比較小,大概也只有10幾個座位,所以在假日時如果不是剛開店的第一批,通常是要等候位的。還有店裡燈光也是復古的燈泡,所以在日光比較不足的時候店裡的光線是會稍微偏暗的。

 

  

Merci vielle的菜單也非常文青,是手寫體,需要認真看一下才能看懂。主要是以咖啡下午茶為主,也提供一些輕食的鹹食,包括可頌、熱狗堡等等。

餐點介紹:

迷彩歐蕾$170

Merci vielle的歐蕾系列非常精緻,迷彩歐蕾是用咖啡和抹茶做成冰磚,喝的時候要先把鮮奶倒入冰塊杯中。然後它有一個碗裡有抹茶和可可粉,用竹篩把它攪拌均勻之後倒進杯子裡,最後再淋上巧克力醬就完成了。也因此這杯迷彩歐蕾有一點髒拿鐵的感覺,只是口感更為豐富,有抹茶和咖啡的味道,還有巧克力的甜味,算是很特別的飲料。

     

這是全部材料都加進去之後的迷彩歐蕾

泰式奶茶生乳酪塔$160

Merci vielle的生乳酪塔有好幾種口味,包括小山園抹茶,伯爵茶,香蕉生巧克力等,我決定選擇一個比較少見的泰式奶茶口味,它很細心的連搭配都是泰奶常用的煉乳,把煉乳淋在生乳酪塔上,吃起來真的有泰式奶茶的風味,滿神奇的

  

 奶油丹麥吐司$100

丹麥吐司也有好幾種口味,包括奶油紅豆等。今天點的是奶油口味。店員送上來的時候還特別叮嚀要趁熱吃。丹麥吐司烤得很酥脆,熱熱的配上奶油真的是非常的香,而且它還另外再附了一小碟草莓果醬,讓客人再有另外一種口感,非常的用心。

Merci系列的早午餐和下午茶在板橋已經是小有名氣,這間第三號店Merci vielle也很有自己的特色,從裝潢到菜單到菜色都透露著復古的文青氣息,滿值得來的,只是如果是假日可能要多留點時間候位了。

 

  

Merci vielle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50號2樓

電話:02-29658906

營業時間:13:00-22:00


  



arrow
arrow

   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