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smoship 宇宙小艇,位在台北市大安捷運站附近的巷子裡,是個名字很特別,帶有一點科幻感的咖啡廳,裝潢卻是走日式禪風,甚至還有一個綠意盎然的戶外庭院區,所以吸引了許多人前來打卡拍照。

  

 

咖啡廳的座位不是很多,室內的裝潢也是走極簡的禪風,如果天氣好也可以坐在戶外庭院區,服務人員會準備坐墊,舒適度還可以。

   

餐點部分包括了咖啡、茶類飲品及甜點等,甜點是以巴斯克蛋糕以及手工磅蛋糕為主,蛋糕櫃裡冰了許多小巧精緻的巴斯克蛋糕,看起來非常漂亮。

 

餐點介紹:

聖馬可蛋糕$180元、焦糖香草布丁$90元

聖馬可蛋糕是今天的主廚推薦蛋糕,是一種來自法國的蛋糕,它和巴斯克蛋糕一樣表面是有焦糖的焦味的,只是中間有夾了鮮奶油和巧克力慕斯,然後再一層蛋糕打底,所以口感非常豐富,有焦糖的焦味和慕斯的甜味,又有焦糖的脆和慕斯的軟綿,再加上鬆軟的蛋糕,非常好吃。

焦糖香草布丁是那種烤過的布丁,蛋味比較重,再加上焦糖味,所以很香很濃。看起來宇宙小艇的主廚是相當擅於處理焦糖這樣子的主題,來搭配各種甜點。

   

  

台東鹿野蜜香奶茶$200

奶茶使用台東鹿野的蜜香紅茶搭上鮮奶,鹿野的蜜香紅茶在這幾年打出名氣,茶湯是醇美的紅色也有紅烏龍之稱,所以這杯奶茶的茶味常濃,但是醇厚而不苦澀,甜味也恰到好處。讓人發現原來台灣茶和歐式甜點是非常搭配,再加上日式禪風的環境,讓宇宙小艇多了幾分混搭的氛圍。

  

整體來說宇宙小艇的不管環境還是餐點都是非常精緻的,在這邊喝下午茶,尤其是好天氣的時候會是非常舒服的體驗。提供部分菜單供參考。

   

  

Cosmoship 宇宙小艇

地址:臺北市建國南路二段39巷5號1樓

電話:02-27009213

營業時間:12:00-19:00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