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子咖啡在基隆廟口夜市周邊的仁一路巷子裡,是一間巷弄小店,但是卻是一個很有用心的可愛空間。店內裝潢簡單舒適,長座椅從椅子到靠背以木質一體成型,不但美觀坐起來也非常舒服。

   

店內有很多很有氣氛以及很可愛的裝飾擺設,一進店裡就能見到畫家特別繪製的粉筆畫,非常吸睛。店長特別準備的一組動物公仔,會隨著飲料和餐點特選一隻陪你用餐,也是詢問度超高的小巧思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  

餐點部分,店長很用心在精選咖啡豆,加上專業的沖煮技術,無論是單品咖啡還是義式咖啡表現都非常的優秀。另外也提供好喝的茶、氣泡飲,以及點心輕食,不論是咖啡還是輕食,也都會不斷求新求變推陳出新,常常都可以有不同的驚喜喔!

餐點介紹:

肉桂捲$100

肉桂捲是葉子最近新推出的品項,最近在下午茶點心中肉桂捲也是人氣產品,每一家的 風味都各有不同,葉子的肉桂捲是屬於濕潤、醬香和肉桂味非常濃郁的類型,每一口都有甜甜的肉桂,完全不會讓你覺得沒有味道,非常適合配上咖啡,能夠把咖啡的甜味更帶出來。

巴拿馬翡翠莊園藝妓$230

近年來藝妓咖啡已經成為高檔咖啡的代表,而這一支巴拿馬翡翠莊園藝妓,更是藝妓咖啡中的精品。因為藝妓咖啡最早從衣索比亞來到巴拿馬,就是因為翡翠莊園的場主將它送去參加比賽而開始聲名大譟的。藝妓咖啡和一般咖啡相比有著迷人的甜味,被稱為最不像咖啡的咖啡,豐富的水果調性有草莓、水蜜桃、藍莓等的風味,還有柑橘的微酸,還有玫瑰花的香氣,這種豐富的風味讓許多咖啡老饕都為之著迷不已。葉子另外還有一支馬拉威藝妓,是以焦糖味和巧克力味為其特色。

 

衣索比亞古吉$140

衣索比亞號稱是咖啡的基因庫,有名的耶加雪菲、西達摩等產區都位於衣索比亞,古吉也是衣索比亞一個著名的產區。古吉咖啡和耶加雪菲類似,以苺果調和花香為主,有藍莓、草莓、橙花的風味。但相較耶加雪菲,古吉的焦香味稍微明顯一些。

 

葉子咖啡是在夜市的附近非常適合歇腳的一間小店,如果有來基隆夜市,不妨信步來坐坐,品嚐一下巷弄中飄出的咖啡香。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葉子咖啡

地址:基隆市仁一路303巷8號1樓

電話:02-24231953

營業時間:12:30-20:30(週三休息)


 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